宋温申 |《炎黄春秋》:多行不义必自毙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07-28浏览次数:1606

     近日,中国艺术研究院对《炎黄春秋》进行整顿,果断免去杜导正《炎黄春秋》杂志社社长和法定代表人及其他主要成员的职务。总之,《炎黄春秋》的“班子”被一锅端,端得好,端出了浩然正气!在这里,我谨向十几年来一直与《炎黄春秋》坚决斗争的亿万网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坚持党性的中国艺术研究院表示崇高的敬意!

 

   《炎黄春秋》的“班子”可谓误国、害党久矣,他们长期与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对抗,肆无忌惮地宣扬历史虚无主义、普世价值等错误思潮,不亦乐乎地充当境外敌对势力的内应,气焰嚣张地与全党、全国人民为敌,已经到了人神共怒的地步,彻底堕落成为中华民族的历史罪人。

  

     我们先来看看《炎黄春秋》这些年蜕变的过程。

 

   《炎黄春秋》是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主办、1991年创刊的一份杂志。当时的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是由薄一波、李政道任名誉会长,周谷城任会长,萧克任执行会长,著名作家魏巍则是副会长之一。在这些老一辈革命家和正派学者的努力下,杂志的格调基本上是健康向上的,所以才有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办的不错”的题词。

 

     然而,自2001年以后,在杜导正、李锐、杨继绳等一伙党内异见人士的密谋策划下,《炎黄春秋》一步步滑向反党、反社会主义的泥潭,积极为废除人民民主专政做理论准备,不停释放历史虚无主义的黑色毒雾,并与部分作者勾搭成了一个反党小圈子。从2002年至今,该杂志连续发表大量抹黑毛泽东、突破党的历史决议底线、呼吁宪政改革、美化西方制度、丑化共产党历史、攻击社会主义制度等的文章。

  

     这些文章恶毒宣称

   “1949年以后的新民主主义不是民主主义,而是专制主义。”

   “毛泽东的新民主主义只能和毛泽东的社会主义相通,历史已经证明,他搞的社会主义给中国造成了灾难”。

  

     李锐对党的领导指手画脚说:

   “我们党执政之后,却走了一条与此相反的道路,祸民殃国。”

   “现在由党内的机构,政法委统管国家的公、检、法执法机关,同‘依法治国’的方针相抵触,其弊端日益突显,应尽快废止各级党委的政法委。”

 

     袁鹰诡辩说:

   “胡绩伟坦承……有两个根本问题:一、我所信仰的马克思主义是不是正确的真理?二、我参加中国共产党是不是走错了路?这两个带有根本性的大问题,在心中酝酿了几十年,没有作出圆满的答复……我自己,是老胡的后辈,自以为信仰马克思主义和参加共产党也有60多年,如果认真反思:年轻时信仰和追求的,同现在见到的是一回事吗?我信仰的是真正的马克思主义吗?我究竟当了一个什么样的共产党员?恐怕也是要辗转反侧、心情不得安宁的”。

 

     有的文章还大造列宁的谣言和全面否定苏联模式,称列宁默许接受德国津贴,列宁、布尔什维克党接受德皇政府的大量资助,

     “列宁和布尔什维克党为了保持苏维埃政权,不顾人民群众的反对签订丧权辱国的条约”。

     “苏联模式利用政治高压而把极端虚无主义的历史观贯彻到社会各个领域……苏联模式把人类的从古代文明到眼前资本主义文明的漫长历史完全地虚无化,将其贬低为没有任何价值的一堆垃圾”。

 

   类似种种,几乎见诸于该杂志的每一期、每一篇文章。这连当年蒋介石手下的反动文人都自叹不如啊,就算当下整个西方资本主义世界都找不出一家如此恶毒攻击共产党的刊物,可谓登峰造极!

 

   对于《炎黄春秋》反党反社会主义的行径,我们党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对他们表现了最大限度的忍耐,总是坚持以批评教育为主,希望他们改正错误,回到党性的立场上来。在教育无效之后,又数次发出警告,并采取“微调”措施,但仍然希望他们悬崖勒马、改邪归正。

 

     2013年1月,《炎黄春秋》网站被关闭;2014年9月,《炎黄春秋》杂志社被变更主管主办单位;

     2014年11月,《炎黄春秋》总编辑、两位轮执主编和网络主编四人同时辞职;

     2015年3月,《炎黄春秋》23年来每年都要召开的从未停办的新春联谊会,先是“被改期”,后来又是“被取消”;

     2015年4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炎黄春秋》杂志社发出的《警示通知书》,责令立即纠正违规行为;

     2015年7月,《炎黄春秋》新任总编辑杨继绳辞职;

     2015年12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丰台区人民法院对郭松民、梅新育维护“狼牙山五壮士”名誉引起的名誉权纠纷一案宣判,驳回《炎黄春秋》前执行主编黄钟、洪振快全部诉讼请求;

     2016年2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驳回黄钟、洪振快上诉,维持原审判决;

     2016年4月,“狼牙山五壮士”后人葛长生、宋福保诉《炎黄春秋》前执行主编洪振快侵犯名誉案,在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开庭,被告洪振快无理请求被一再驳回后,当庭解除对律师的委托并退庭;

     2016年5月,《炎黄春秋》第五期因为编排以反思文革之名行反党反社会主义之实的稿件被暂停出。

 

   对于频频发出的这些信号,杜导正、李锐一伙儿一再置若罔闻、我行我素,甚至变本加厉、猖狂反扑。“多行不义必自毙”。《炎黄春秋》恶贯满盈之日,就是其灭亡之时。但是他们仍然不甘心自己的灭亡。在中国艺术研究院对其领导班子做出调整决议以后,杜导正之流(又有胡德平等厕身其间)负隅顽抗,借助有关渠道广为散发对抗“声明”,并以停刊相要挟,企图扭转败局。然而,所有这一切都是徒劳。“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炎黄春秋》一路走好!

 

   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地说:“在事关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我们必须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处理《炎黄春秋》,可以说是把总书记的指示落到了实处。但是我们在庆祝这一局部性胜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境内外敌对势力并未受到全局性的打击,他们人还在、心不死,还有这个春秋、那个春秋继续向党和人民进攻。战斗正未有穷期,我们一刻也不能放下手中的利剑!

 

   (来源:为人民服务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