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阳硕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2708

姓  名:尹阳硕

性  别:男

职称(职务):副教授

专  业:中国史

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

电子邮箱:42900768@qq.com

研究方向:中国社会史、环境史

个人简历:

尹阳硕,男。 2008年9月-2014年6月 于华中师范大学分别获历史学硕士、历史学博士学位。

2014年7月至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作

社会学术兼职:湖北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湖北科学技术史学会理事


主要科研成果

论文:

1.《文化人类学视野下的莫言小说—兼述莫言小说获奖原因》,《学习与实践》,2012年第11期。

2.《长江中游文明化进程中的人地关系》,《江汉考古》,2014年第2期。

3.《汉魏六朝时期神农炎帝文化的传承》,《中南民族大学学报》,2014年第2期。

4.《社会转型视野下的清代鄂西南土家族地区妇女》,《光明日报·理论版》,2014年2月26日第14版,该文被选为2015年高考模拟试卷语文现代文阅读篇目。

5.《荆楚生态文明实践的历史审视》,收录《家风·政风·民风—荆楚文化与公民道德礼仪规范》,人民出版社2016年版。

6.《用镜头观察社会变迁:近代中国摄影师群体》,《光明日报·理论版》,2017年11月20日第14版。

7.《清代的乡土社会与基层治理—以鄂西南土家族石灰窑为对照》,《社会科学战线》,2018年第4期。

8.《明清时期江南家训的践行及其社会影响》,《学习与实践》,2018年第12期。

9.《钱氏家族家训的文化实践-以钱基博、钱锺书为中心》,《湘潭大学学报》,2019年第5期。

主持或参与课题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明代长江中下游地区的疫灾与医疗社会” (项目编号:20FZSB071)。

2. 主持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明代长江中下游地区的疫灾与医疗社会” (项目编号:2018082)

3. 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青年教师资助项目《清代鄂西南地区妇女与社会》(31541411806)

4.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校级教学研究项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实践研究”(项目编号YB2018045)
   5.参与201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儒藏》(精华编)集部南宋《文天祥集》校点任务”(编号:10JFRZZ014)排序第二

   6.参与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研究”子课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传承的历史考察”(编号:12&ZD018)排序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