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院院长龚先庆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讲授党课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371


(通讯员 黄晴)根据院党委安排,2019102310龚先庆院长于文沛楼402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讲解了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的主题党课,2019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课龚院长以习近平同志讲话节选展开指出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重申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感;随后,龚院长分别以“‘千年第一思想家’、‘伟大的社会革命’、‘以苏为鉴’、‘伟大的自我革命’”四个部分为支部同志讲解本次党课;在第四个部分的讲解中,龚院长详细指出了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的具体做法,分别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及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会议最后,龚院长以习近平同志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作为结束语,指出“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支部同志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会更加注意坚定自己的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力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