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仰涛、朱书刚教授莅临指导:新时代教学怎么做?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56


(通讯员:沈青)20191128日下午230,马克思主义学院402开展了指导申报教学成果奖讲座,余仰涛、朱书刚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进行指导。会议由我院副院长李世黎副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

朱书刚教授剖析了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关系,认为两者不能割裂。要求设立标杆、旗帜课堂,运用一切有利资源进行教学实践改革。对后续思政课的长足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多样化的教学形式;时代感的载体;整体性提高教学质量,分别从互联教育形式、学习借鉴、情怀教育等方面入手解决。余仰涛教授认为我们需要打通关键环节,将“教”与“育”相结合。荣枢提出要对照教学成果奖申报的要求与标准,制定自己的主题,形成自己的概念体系。徐春燕认为教师要在备课、教学、实践三块下功夫,运用多种形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何萍则认为可以给本科生组织一个期刊,增强思政课的影响力和学生的参与感。刘海波在教师包装和学院对教师的资源均衡上以及实践教学等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会议最后,龚先庆院长总结道提升教学质量是一个长期的工程,需要学院与老师们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