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解码“精神谱系” 打造宣讲课单 赓续红色基因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51

 “100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党在解放战争时期创办的大学,是一所流淌着红色基因的革命大学,在建党百年之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发起了一场以“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创造党史宣讲新模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号召学院全体师生以“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为主题,认领宣讲课单,礼赞、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和精神谱系中蕴含的大德、公德、私德,用生动的故事、感人的事迹,通过宣讲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精神信仰,崇高的革命理想,伟大的奋斗精神。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史教育宣讲团基础上,学院首批遴选出著名党史专家、资深退休教授毛磊,党委书记张文剑等15位教师成员、5位学生成员,每位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学科背景,选择各自宣讲主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系列主题宣讲预约通道已经开启,预约方式:李老师,预约电话:027-88386476,欢迎校园内外师生群众邀约一起重温党史故事,赓续百年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