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徐春艳获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二等奖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45

 2021514日至16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的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党支部书记教研部主任、青年教师徐春艳获得思政组二等奖的佳绩。

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两年举办一次,本次竞赛分为思政、文史、理科、工科、外语五个组别,经过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反思、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的比拼,思政组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本次竞赛有来自全省50所高校的127名选手同台竞争。

201912月,徐春艳老师通过学院选拔参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得二等奖,取得省赛资格。徐春艳老师既是一名青年教师,同时担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党支部书记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主任。本次教学竞赛正逢疫情,徐春艳老师克服重重困难,教研室其他老师们也对她给予大力支持,徐春艳老师旁听多老师课堂,积极学习各大高校MOOC平台上的精华,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精心打磨20个教学节段,期间反复推敲琢磨,将学生关心的热点事件、理论困惑和实践案例融入到教学设计中,通过理论思辨、互动讨论、学生参与等模式真正让学生信服和认同。

因防疫要求,本次竞赛采取无生授课方式进行,通过网络进行直播。竞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反思答辩三个环节。其中,课堂教学是在选手准备好的20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取一个,在20分钟的课堂教学时间内完成教学设计内容,要求选手熟练掌握教材内容和教学理念等内容。在比赛中,徐春艳老师充满激情的教学展示、冷静客观的教学反思和精彩的现场答辩获得了评委的好评,最终取得了总分第六名的好成绩

 “讲好一门思政课”是学院一以贯之的工作重心徐春艳老师在本届青教赛中取得的成绩,不仅是她本人在教学领域的成长,也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重视教学、坚持以赛促教培养青年教师、注重人才队伍素质培养多方面取得的成效,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优秀青年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研究教学,站稳本科教学一线,不断提高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