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方聪)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通知要求,依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工作实际,202177日下午16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三党支部于文澴楼518教室召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石韫辉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有以下六个流程:

第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重点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学习过程中邹敏同志、张令剑同志和邓楠同志分别发言谈及自己的学习体会,支部书记石韫辉同志做学习总结。

第二,党员讲党课。本次党课由20级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专业博士研究生易欢欢围绕“董必武与红安精神”为主题进行讲授,形式丰富、效果良好。

第三,开展谈心谈话。首先支委王冰姿同志就为何要开展谈心谈话进行讲解。随后支部分为三个小组从党员的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等方面进行交心谈心,把问题谈开、思想谈深、意见谈透,为批判与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第四,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各党员同志联系思想与工作实际,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四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支部书记石韫辉同志代表党支部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

第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党支部书记石韫辉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最后,石韫辉同志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并表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党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要通过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