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星萍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0

姓 名:张星萍

职称(职务):讲师

专 业:马克思主义哲学

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

电子邮箱:zhangxingping0719@zuel.edu.cn

研究方向: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

个人简历:

张星萍,湖北十堰人,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现任教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要从事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等课程。

主要科研成果:

1、论文

 ①斯宾诺莎对阿尔都塞理论探索的影响及其当代效应[J].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05).

 ②马克思恩格斯的语言哲学思想及其对国外马克思主义的影响[J].哲学动态,2019(01).

 ③论后巴黎时代全球气候治理的伦理困境与可能的出路[J].江汉论坛,2018(11).

 ④马尔库塞生态思想对生态学马克思主义的影响[J].郑州师范教育,2020(01).

 ⑤智能化时代下的“人—技”关系问题再审视[A].何云峰.劳动哲学研究(第三辑)[C].上海:上海教育出版社,2020.

 ⑥赫尔伯特·马尔库塞的生态伦理思想探究及其当代启示[J].三峡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6(04).

 ⑦身泰心宁:知识的诉求——伊壁鸠鲁的科学价值论维度[J].自然辩证法研究,2015(06).

 ⑧科学哲学化或哲学科学化:消解生态危机的哲学进路[J].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05).

 ⑨The Impact of Social Culture Environment for Modern Science Development:Based on the Understanding of Merton's Dissertation [J].Canadian Social Science, 2014(05).

 ⑩The Path of Constructing the Localization of Environmental Ethics in China [J]. Studies in Sociology of Science, 2014(02).

2、课题

 ①湖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西方马克思主义技术批判理论及其当代启示,项目负责人,在研。

 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青年教师资助项目,生态学马克思主义科技伦理思想研究(31722111809),项目负责人,在研。

 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马克思的语言批判思想研究——基于《德意志意识形态》的文本解读(201810203),项目负责人,结项。

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哲学阐释与中国生态文明发展道路研究(18VSJ013),项目参与人,在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