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郭康松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李金亭 摄影南焜)20211118日下午1530—17:30,《湖北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郭康松教授应邀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做了题为《人文社科论文的写作投稿应注意的几个问题》的讲座。讲座在文沛楼402会议室举行,由吴雪梅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专业学科群的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讲座伊始,吴雪梅教授对郭康松教授作了简要介绍,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郭康松教授围绕讲座主题,对人文社科论文的写作规范和投稿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郭教授结合自身写作经历,从论文的选题、摘要的写法、关键词的标引、正文写作的注意事项以及投稿应注意的问题这四个方面为同学做了理论、实际相结合的讲。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梳理了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也为同学们在学术写作的思路上进行了指导。既要做到学术规范,也要具有人文情怀。郭康松教授强调:“做学问题目可以有大有小,但是必须要有宽广通透的学术视野和关注现实人生的精神境界,否则我们的学术只能越做越技术化而缺少人文情怀”。

  在交流讨论环节,2019级研究生张文凯同学表示这次讲座让自己发现了论文写作中的不少误区,今后会以此为标准来进行学术创作。袁咏红教授与郭教授就论文写作与投稿要求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

  最后,姚桂荣教授对郭康松教授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并作总结发言。姚桂荣教授表示这次的讲座不仅是给学生解惑,也是给所有从事学术研究的学者的指导。论文写作不仅要遵循学术规范,也要了解现今的学术动态,把握热点,要做好的学术,做新的学术,并期待以后与郭康松教授做进一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