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1年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谭皓 摄影 南焜11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9会议室召开了2021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剑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张文剑书记向全院教职工党员传达学校党委书记栾永玉调研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119日,栾永玉书记在文泰楼405开启“全体校领导共上一门思政课”第一讲,随后,校领导将全部走上讲台,亲身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1111日下午,学校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推进会,听取了学院教师徐春艳结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思考和集体备课等相关经验。1116日,栾永玉书记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一线,就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进思政课、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建设相结合等内容进行走访调研,随机聆听了由学院青年教师王益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并于课后与王益老师展开了亲切交谈,为其点赞。

张文剑书记号召全院教职工重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第一,围绕“一个主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第二,明晰“两个维度”,感悟党的百年历史成就激发干事动力,汲取党的百年经验推动立德树人;第三,把握“三个关键”,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带头学、全院师生区分层次学、思政课教师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学。在前期全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础上,接下来,学院将邀请名师大家莅临为全院师生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张文剑书记对学院近期具体工作做出指示。一是要求思政课教师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注意课堂纪律、加强自身师德师风修养二是强调落实就业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学院为研究生配备班主任和就业导师,促进学院毕业生充分就业;三是介绍学院“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学院创建了青年教师工作间、更新学院宣传栏、推动“三驾马车”项目进展、鼓励老师们提交暑期调研报告;四是强调全院师生要重视安全教育,提高防诈骗意识,同时学院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高效开展。最后,集中传达了学校关于学院教师职称评定的相关意见与信息。 

集中学习结束后,各支部分头开展学习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现场缴纳11月份党费。各支部的每位成员就会议内容都展开了热烈讨论,进一步交流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感想。各教研部针对11月份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展开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