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明扬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姓名:孙明扬

 

 

专业:法学理论

职称(职务):讲师

学历(学位):博士

电子邮箱:sunmy0422@163.com

研究方向:农政问题、农村经济、基层治理

个人简历:

2011.09—2015.6    华中农业大学      本科学历

2015.09—2018.6    华中农业大学      硕士学历

2018.09-2021.12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博士学历

2022.1至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科研成果:

一、论文

《基层农技服务供给模式的变迁与小农的技术获取困境》,《农业经济问题》(CSSCI)(B类)2021年第3期,独作。

《逃离农业:农民土地流转观念的形成机制》,《求实》(CSSCI)2021年第1期,独作。

《技术治理的运行条件与治理效果——以苏南地区农村低保政策实践为例》,《学习与探索》(CSSCI)2020年第9期,独作。

《中国农村的“老人农业”及其社会功能》,《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20年第3期,独作。

《从“内生治理”到“事件治理”:土地调整逻辑的变迁》,《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8年第5期,第二作者。

《资本下乡规模经营中的农民土地权益保障》,《湖北民族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扩展版)2019年第3期,第二作者。

 

二、课题

主持2023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县域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的实践机制和政策保障研究”。

参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伟力及其创新机制研究”(22&ZD199)。

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法治保障研究”(16ZDA062)。

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嵌入性视角下家庭农场的发展问题研究”(15ASH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