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为完善博士研究生考核和激励机制,提高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依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试行)》(中南大研字[2015]28号),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2024学年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考核对象

本次考核对象为我院2022级和2021级申请延期的在读博士研究生。

二、考核时间

本次考核应于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前完成。

时间

安排

2024年4月15日前

博士研究生就中期考核内容做全面的自我总结,并认真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表》,提交导师审核。

2024年4月30日前

导师就博士研究生的政治思想、学习态度、文献综述与口头表达、外文水平、科研能力进行评价,辅导员就博士研究生的政治素质和品德修养进行评价。

2024年5月30日前

考核小组对博士研究生逐个进行面试和评议,判定考核等级。如有意见分歧,可对是否合格投票表决,并注明投票结果。

三、考核内容和等级评定标准

参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执行。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考核工作结束后,考核小组组长及时报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3-2024学年博士生中期考核情况统计汇总表》提交至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因客观原因无法按时参加中期考核者应事先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延期申请表》,经导师、学院及研究生院审批同意后可延期一次。无故不参加中期考核者不得申请延期,按中期考核不合格处理。已经申请延期一次的在读博士研究生原则上必须参加本次中期考核,不得再申请延期。

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应认真填写完成,经学院、研究生院审核后进入博士研究生学籍档案。


附件1: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pdf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3-2024学年博士生中期考核情况统计汇总表.xls

附件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doc

附件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延期申请表.doc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4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