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术午餐会暨国家级项目申报交流会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何丽华)为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建设学术马院,3月25日下午,我院在文沛402召开学术午餐会暨国家级项目申报交流会,特邀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付文军教授莅临指导。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付佳迪主持,部分青年教师参会学习。

付文军教授以《课题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为例的分析》为题,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心路历程和心得体会,从课题选择坚持的四个原则、标题选定的三个要点、书写标书内容的注意事项、文献综述的写作要点、语言表达要兼顾可视性和可读性等方面展开。付文军教授指出标书内容要简明扼要、言简意赅、引人注目、气势十足,读起来朗朗上口。除外,付文军教授还特别强调以下三点:研究内容要排版美观、格式规范、注意细节。学术思想与学术观点要有创新点,具实而写。前期成果观点要罗列清楚。付文军教授指出,做科研要有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敬业的学术精神,并鼓励青年教师多尝试、构建适合自己的学术研究框架。

除分享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经验外,付文军教授还对在座部分青年教师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书进行了指导,指出不足之处并提出相关建议。

 

讲座结束后,付文军教授同青年教师就课题内容、课题题目、课题创新、申报细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付文军教授鼓励各位教师多发文章,提前做好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