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2020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26


(通讯员黄晴)按照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和要求,202012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沛409室召开2020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文凯同志主持,2019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纪检委员黄晴同志检查并通报参会情况,随后张文凯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现场缴纳12月份党费。

主题学习会议上,同志们集中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别是:《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法》。随后,支部同志围绕主题开展集中讨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气氛热烈。

支部书记张文凯向支部做述职报告,张文凯同志就本学期支部活动的有序开展向学院、老师及支委与同志们表示了自己的感谢,其后按照学校党委以及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党建工作简要汇报,请同志们评议。分别是支部基本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支部党员队伍建设情况与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希望支部能正常、有序开展工作,发挥其思想引领作用。

随后,支部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组织支部每位同志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认真检视了三个方面的问题,逐一列出向支部汇报,并提出整改、完善措施;党员同志根据会前通知,深入剖析自身问题,列出个人发言提纲,会上集中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支部开展民主测评,党员同志从履行党员义务情况、遵守党的纪律情况、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服务群众态度情况等方面对每位支部成员进行评价,并以“四讲四有”“四个合格”为标准进行总体评价,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严肃认真。最终,经过集体讨论和无记名投票后,本次会议共评议出四名优秀共产党员:张文凯、张紫媛、袁琦胡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