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青年学习社为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班讲授团课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51

(通讯员 杜金月 摄影 万喜)为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号召,引导青年自觉树立正确的历史观,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习社于2021415日下午1400在文澜楼208室为公共管理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开展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主题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由我院青年学习社成员杜金月负责讲授。

第一部分,介绍中共一大召开的背景,其中包括五四运动中国工人阶级登上历史舞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奠定了阶级基础、思想基础和组织上的准备。第二部分,简述了中共一大召开的过程及主要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七次会议为主线详细讲述了一大的内容,包括一大党纲,一大决议,引申到红船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华。最后一部分,阐释了中共一大的重大意义,不仅在于改变了中国革命的面貌,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最重要的是它其中蕴含的红船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此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提升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