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2021年4月份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312

(通讯员 邹敏)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通知要求,依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工作实际,20214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文澴楼506教室召开以“学史增信跟党走,百年荣光耀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石韫辉同志主持,2020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组织委员王冰姿同志检查、通报参会情况,同时对会议纪律作了相关要求。石韫辉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并现场缴纳4月份党费。随后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视频,并且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什么说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为什么说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等内容。

其后支部同志围绕本次活动主题以及学习材料展开热烈讨论。张宇婷同志表示:“今天是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通过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在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基础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作为党员,必须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对国土安全、国民安全,传统安全、非传统安全,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网络安全有清醒的认识,自觉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工作、学习、生活,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智慧力量。万喜同志在学习了习近平: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后表示:“解决宗教工作的问题,首先得解决认识上的问题。因为宗教可以说是在全世界都存在的一种复杂的社会现象或者说是文化差异。面临这样一种复杂的社会现象,做好宗教工作除了要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之外,还要积极引导群众,引导群众其实与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中的‘导’是同一个方向,引导的就是广大的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认识,特别是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使信教群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最后,支部书记石韫辉同志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并表示,作为党员,我们必须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