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三党支部开展2021年5月份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340

(通讯员 王冰姿)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通知要求,依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工作实际,20215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三党支部于文澴楼536教室召开以“学史崇德铸忠诚,赓续精神保本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石韫辉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纪律委员邹敏同志检查、通报参会情况,同时对会议纪律作了相关要求。石韫辉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其中重点学习了总纲,并现场缴纳5月份党费。随后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八七会议会址相关视频;集中学习《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和《习近平谈家风建设》等内容。

其后同志们围绕本次活动主题以及学习材料展开热烈讨论。邹敏同志表示:“我体会到我们党的不同会议对革命运动的发展助推作用,也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使命的担当。我们更要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不断增强我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历程,走过风风雨雨,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作为社会主义青年,必须增强责任担当和意识,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最后,石韫辉同志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并表示,作为党员,我们必须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