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李金亭 摄影 陈婵)202111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其中,线上平台为腾讯会议,线下会场设在文澴楼520。本次会议由2021级党支部书记李圣楠同志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2021级学生党员和2018级转正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严格按照预备党员转正流程进行,包括转正对象宣读《转正申请书》、培养考察人表态、支委会介绍转正对象的教育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发表意见、无记名投票表决、转正对象表态和宣读入党誓词七项流程。首先,由支部书记李圣楠在确认参会人数符合开会要求后,宣布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正式开始。会上,夏雨等六名预备党员依次进行自我陈述,汇报在预备期内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再由各自的培养考察人介绍相应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并发表转正意见。

  随后,大会对六名预备党员的转正议题进行了讨论。在此过程中,支委会宣传委员陈婵同志逐一发表对六名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意见,参会的正式党员也相继发表自己的看法并指出其中的不足。紧接着,在预备党员回避的前提下,与会的正式党员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由支部成员张金燕同志计票,陈荣贵同志监票,李圣楠同志宣读大会决议,夏雨等六位预备党员全票通过。成为中共正式党员之后,各位新晋正式党员纷纷表达了对党组织的感谢,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会不忘初心,始终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之后,转正党员与支部成员一同宣读入党誓词。

  最后,支部书记李圣楠同志对各位预备党员如期转正表示祝贺,同时也号召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