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寻青年梦,我们在路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5浏览次数:75

(通讯员:程旭)4月27下午,由校研究生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与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武汉高校互访活动在我校图书馆举行,传递中南大文化,增进文化交流,共同践行中国梦

首先,互访学校成员在我校引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走进我校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通过导游对中国货币的演进与发展的历史过程的生动讲解,使来自武汉各高校的同学窥寻到了5000年的中华文明,见证了古老中国货币史的渊源绵长,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博物馆中的每件藏品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令他们对馆内的珍贵藏品赞叹不已。

参观完博物馆后,在图书馆一楼的报告厅放映了关于我校建设发展历程的视频,了解我校所坚持的“中原精神”。接着放映的我校学子的文艺节目表演视频,使各高校学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我们中南大的文化气息。追思园历史,品希贤精神,汲晓南灵气,令人陶醉其间,流连忘返。

 

本次荆楚高校文化互访活动通过组织参观各高校特色展馆、校园景观,让广大研究生了解、参与、共享各高校文化资源优势,加强高校间特色文化和优势学科的交流,从而推动高校间文化传承与创新,实现校园文化共发展与共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