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4-05-14浏览次数:364

一、专业及研究方向

1. 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2006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并于2007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本硕士点为湖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理事单位。主要研究领域为科学社会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当代社会主义思潮和发展模式;社会主义文化理论和文化建设。近年来,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在权威期刊和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20余篇。本硕士点培养的研究生就业率达到100%,就业方向为学校、企事业单位。2013年本专业一名研究生获国家留学生基金委员会资助赴日本早稻田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2. 研究方向

代码

研究方向名称

01

科学社会主义与中国当代改革实践

02

国外社会主义与当代世界

03

社会主义文化理论与实践

二、学制与学习年限

根据200732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决议,我校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基本学制为3年,学习年限为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