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4-05-14浏览次数:650

一、专业及研究方向

1.专业简介

我校于2011年获得本学科(学科代码030506)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硕士研究生。本学科是隶属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的硕士学位授予点,拥有一支具有博士学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副教授和讲师构成的专业导师队伍。我校本学科组师资力量雄厚,年龄、学历结构合理,且具有很强的科学研究水平和丰富的学术成果。有国家及地方各级科研项目的支持,经费来源广泛。我校本专业硕士毕业生就业状况良好,主要从事科研、教学和行政管理工作。

2.研究方向

代码

研究方向名称

01

中国近现代史的发展历程、规律和主要经验研究

02

近现代思想文化转型与中国共产党文化创新发展研究

03

中国近现代重要人物及其思想研究

二、学制与学习年限

根据200732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决议,我校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基本学制为3年,学习年限为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