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4-05-14浏览次数:1065

    一、专业及研究方向

1. 专业简介

中国近现代史于200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属于中国史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学科专业代码0602L5。作为学校重点学科,本专业目前主要研究中国近现代政治、经济、思想文化和社会等领域演进的来龙去脉及其前因后果。该专业目前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绩喜人。不仅有多项国家和省级社科基金项目已经结项,而且有湖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项,学术影响突出。该专业硕士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主要在科研、教学和行政管理等单位工作。

2. 研究方向

代码

研究方向名称

01

中国近现代政治史

02

中国近现代经济史

03

中国近现代思想文化史

04

中国近现代社会史

二、学制与学习年限

根据200732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决议,我校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基本学制为3年,学习年限为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