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定思杯”研究生讲课比赛成功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0浏览次数:64

(通讯员 陈媛媛 杨萍)20145141830分,第三届定思杯研究生讲课比赛决赛在文沛楼4楼大会议室成功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由我院与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以促进兄弟院校之间学术交流与合作。

此次比赛邀请我院中共党史教研室何西瑞老师、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李世黎老师、辅导员邢海亮老师和团委书记高梦娇老师担任评委,我院2012级、2013级硕士研究生以及来自文澜学院的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3位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和4位我院学生参加了比赛。

中南民族大学的刘凯同学首先以《列宁的新经济政策及当代价值》为题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不仅对历史做了深刻剖析,还和现实生活紧密相连。第二位参赛的彭博同学紧紧围绕“商品经济的基本矛盾”这一主题,以小见大,点面结合,充分展现了当代研究生对自身生活现状的理解。随后,赵方圆同学以“幸福与异化”打破严肃的气氛,生动鲜活的语言和精美的PPT展示为她赢来了阵阵掌声。王倩同学以《弟子规》中的小故事引入“孝”主题;金秀平同学以《三字经》谈教育;吴贵阳同学为我们讲解了他的《西方马克思主义之我见》;崔龙燕同学的《列宁的物质定义及其哲学贡献》不仅脉络清晰而且重点突出。

参赛选手一一展示后,专家评委对选手的在内容、思考、表现达到三位一体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在授课方法和思维逻辑的培训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指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来自我院的赵方圆同学荣获一等奖,彭博和王倩同学分获二等奖,吴贵阳、崔龙艳、刘凯、金秀平等四位同学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