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4浏览次数:74

(通讯员 程旭)5297:00,我院2014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文沛楼小会议室举行。到场的有我院辅导员邢老师和高老师,我院研一和研二的部分学生以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刘磊、王俏蕊、韩鹏、马靖淳、蔡敏求、杜天国等。

交流会在研二师兄黄丛俊的主持下拉开序幕,六位学长学姐分别就自己的就业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刘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你未必出类拔萃、但必定与众不同”。王俏蕊从考博与就业、人生观与择业观这两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如何在考博过程中合理安排时间的建议。韩鹏根据自己的求职体验对进银行面试要注意的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马靖淳主要从良好的心态和自信心两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出“自信是求职成功的重要因素。”蔡敏秋从“目的要明确”、“选择很重要”、“争取很必要”、“签约需谨慎”这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杜天国则着重强调了自我定位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公务员面试的经验技巧。

 

交流会的最后,辅导员高梦娇归纳总结了自己的感悟,强调同学们应该多注重全面发展,提高自己在学术和实践方面的能力水平,她指出,每年的毕业生交流会对同学们而言是一个难得的交流平台,毕业生们通过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给未来一两年内要毕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每年都能延续这个传统,举行类似的活动。

我院共有2014届毕业研究生30人,含委培生2人,非委培生28人,非委培生中,有两人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有24人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招商银行深圳银行、中国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公务员,初次就业率达93.3%。我们相信,未来他们会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