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师生获邀参加武汉地区高校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3浏览次数:62

(通讯员:王倩 陈婧仪2014619日,武汉地区高校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暨武汉理工大学第三届“卓越•思睿”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生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会议中心召开。本次我校马院共有九位同学的论文的收入该论坛论文集,其中谢东娥、陈媛媛等7名同学在马院副院长龚先庆副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论坛。

早上830论坛准时开幕,在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康灿华,研究生院副院长吴建丰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等领导分别致辞后,各学校研究生代表分别上台演讲,其中我校马院刘正强、陈媛媛、赵方园三位同学获邀上台阐释自己的学术成果。首先,刘正强同学从国家治理现代化趋势、实现公众参与的前提条件、公众参与对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义三个方面对自己的论文《公众参与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刍议》进行了阐述,获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翔莲教授的高度赞誉。随后,陈媛媛同学的论文《全球化背景下中国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就我国在全球化背景下如何发展文化事业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获得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长义教授精辟解析。最后,赵方园同学的论文《马克思主义自然观与美丽中国建设》从独特的视角对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重要意义做出分析,亦获得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长义教授的悉心指导。

                                      

在各研究生代表发言后,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方平教授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并对下一届武汉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作出展望。提出本次论坛为广大研究生学子成功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平台,掀起了一次又一次思想交流的学术文化风暴,打造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文化交流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