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系中国历史学科组召开学术研究和学科发展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2浏览次数:25

  (通讯员 袁咏红)历史系中国历史学科组于2014年12月11日召开学术研究和学科发展座谈会。会议旨在讨论学术前沿、凝练学术方向和打造学术团队、培育中国历史一级学科硕士点的问题。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专门史、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的与会教师作了主题报告,探讨了各方向的学术前沿问题。会议还就解密档案的应用、史学研究的新路径和现实关怀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另外,座谈会还本着求同存异的精神对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选题进行了研讨,落实了申报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的具体人选。会议对于如何培育优秀硕士论文问题,教师们纷纷表达了自己见解,并在归纳、综合教师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初步意见稿。

  最后,座谈会还就2015年的学术活动安排进行说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系

                                                                          2014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