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系举行课题论证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12浏览次数:33

(通讯员 韩美群)201519日上午,我院思政系举行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申报交流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赵丽江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金伟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智教授应邀作现场指导。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龚先庆院长主持,思政系申报课题的全体老师参加。

交流会上,三位应邀专家首先分别从总体上介绍了社科基金的申报经验和体会。赵丽江教授就社科基金评审初审、通讯评审和最终评审三个环节的关键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特别指出了在课题论证环节要突出的热点和亮点。金伟教授针对青年项目立项情况做了特别说明,指出了青年教师提高青年项目立项率的机遇和挑战。王智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的经验,就“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意见表”中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随后,三位教授就思政系老师拟申报的课题从选题、论证、技术等环节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指导,并详细解答了老师们的各种疑问。

此次交流会持续了四个小时,老师们与三位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场面热烈。本次交流会不仅对老师们的课题申报提供了直接指导和帮助,而且增加了老师们对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热情以及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附件:    DSC_05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