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点邀请《湖北社会科学》杂志编辑高思新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13浏览次数:21

 2015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点邀请到《湖北社会科学》杂志资深编辑高思新编审,为本学科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如何撰写一篇好的学术文章——以综合类人文社科杂志为视角》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世黎主持。

 高思新编审从论文的立意、语言的规范、结构的规整、文献的引注、摘要的撰写等多个角度对学术论文的撰写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为教师和研究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习作课。同时,高思新编审还从一名专业编辑的角度,谈了学术杂志对所投稿件审核的流程,为教师和研究生投稿提出了大量好的建议。高思新编审的讲解结束后,还与参会教师、研究生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互动和讨论。

 最后,李世黎副院长为讲座作了简要的总结。他认为,高思新编审的讨论对于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学术论文的质量、提高投稿的命中率都有非常现实性的意义,希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点的教师和研究生认真思考和消化高思新编审的讨论内容,在其后的学术研究中能够推出更多有份量的成果,为我院的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