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系举行社科基金申报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15浏览次数:28

   (通讯员 邹凯)2015112日上午,我院历史系举行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申报交流会。武汉大学历史学院任放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魏文享教授应邀作现场指导。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龚先庆院长主持,历史系申报课题的全体老师参加。

交流会上,两位应邀专家分别介绍了社科基金申报的经验和见解。首先,任放教授就社科基金评审初审、通讯评审和最终评审三个环节的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说明,并对社科基金申报过程中需要着重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分析。魏文享教授从三个方面对社科基金申报进行了说明,第一、课题设计立项要有创意,内容侧重于简明扼要,把自身最精髓思想提出来;第二、介绍了一些华中师范大学申报的经验;第三、他认为研究现状不能只是简单的列举,需以问题为中心来做归纳。

随后,历史学系老师对自己拟申报的课题进行了说明,两位教授从选题、论证、技术等环节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指导,并详细解答了老师们的各种疑问。

   历史学系老师还在交流会上与两位专家频繁互动,相互交换了意见,场面热烈。通过本次交流会,老师们在课题申报方面不仅直接得到了专家们的指导和帮助,而且还促进了自身对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热情以及科学研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附件:    照片 1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