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06浏览次数:15

(通讯员 何萍)3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在文沛楼41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学习研讨。会议由龚先庆院长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系正副主任及部分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龚先庆院长首先向与会成员介绍了《意见》的基本内容。他指出,《意见》共有七个部分,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重任,肩负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他要求与会成员以《意见》为指导,立足于学院的实际情况,为学院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根据《意见》的指导思想,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朱书刚副院长指出,巩固和加强学院现有的教学科研品牌基地,不断打造新的教学科研品牌基地。李世黎副院长指出,进一步加强学院四门精品课程的网站建设,开设公众微信号,为学生打造网络课堂。胡贤鑫教授指出,对全校学生的思想状况进行调查,了解学生的思想需求,进而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讲座。与会的其他教师也都畅所欲言,以《意见》为指导,围绕着学院的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活动,与会的各位教师深入学习了《意见》的各项内容,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以《意见》为指导思想,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