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行“秣马中南”就业工作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0浏览次数:17

  (通讯员 王贤友 摄影 姬飞)2015年3月9日晚,马院2013届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研究生高超(现在攻读日本早稻田大学政策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在文沛楼会议室与我院师生们进行交流座谈。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高梦娇老师主持,李世黎副院长、陈金川老师、邢海亮老师出席了此次座谈。

  高梦娇老师首先向马院的研究生简短介绍高超,同学们对高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高超向马院师生们讲述了他在日本求学过程中的丰富经历,并在细节上为大家描述了一些他在求学过程中的真实的见闻和真切的感受。随后,他又为同学们普遍关心考博留学问题与同学们做了交流。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多读、多写、多参加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好基础。

  在其后的互动交流环节,高超师兄立足于自己的学习经历,详细回答了马院研究生在专业的课学习研究和人生道路的选择过程中的所遇到的困惑和迷茫,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现实性的问题。

  最后,李世黎副院长高度肯定了本次座谈。他强调马院历来十分重视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将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作为学院的基础性工作和安身立命希望院研究生能够充分利用学院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向高超同学学习,早规划、早行动,从自身出发,勤学苦练,严格要求自己。

    附件: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