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期“品读经典”读书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31浏览次数:20

(通讯员 杨田晓 陈严)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为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进一步推动阅读活动自觉化,营造中南大浓厚阅读氛围,2015326日下午2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研究团队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一期“品读经典”读书会在文沛楼402会议室举行。本期读书会的书目是“老子《道德经》”,读书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韩美群、吴雅思老师做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龚先庆院长及部分师生参加了读书会。

读书会开始之前,龚先庆院长首先做了发言,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举办此类活动。在读书会上,韩美群、吴雅思老师带领大家对道家创始人老子的《道德经》分别从 “道本体论”、“辩证法”和“人生观” 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研读。二位老师逐词逐句耐心讲解,在全面挖掘“道”的含义、特征和功用的同时,更从辩证法和人生观的角度阐释了《道德经》的深层含义,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均表示启发很大。在随后的师生互动环节,各位老师和同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互碰出思想的火花。

本次关于“老子《道德经》”的读书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 “品读经典” 系列读书会的第一期,活动提高了师生的阅读效率,取得了预期效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读书会后,龚院长就如何改进读书会的内容和形式同大家进行了交流。

    附件:    DSC_07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