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第一届“评典论策”系列读书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3浏览次数:20

  (通讯员 杨田晓 王贤友)2015年3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评点论策”系列读书交流活动在文沛楼402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读书交流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西瑞教授和辅导员高梦娇老师主持。读书交流会选定的书籍是美国著名史学家斯塔夫里阿诺斯的经典之作《全球通史》。马院研一年级和研二年级的研究生们共同参与了此次读书交流活动。

  本次读书交流会主要采取问答交流的形式,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开。首先,研一的四位同学分别就自己所读的《全球通史》的相应部分分享自己的收获。在讲述结束后,何西瑞教授和高梦娇老师分别就同学们所涉及到的观点进行评论,并且给出了他们的观点和建议。在何西瑞教授的指导下,同学们也纷纷就自己在阅读中遇到的疑问发表自己的看法。在讨论过程中,有许多极具价值性的问题被发掘出来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如:普世价值问题、人性善恶问题、宗教发展问题等等。在《全球通史》上册讲述结束后,何西瑞教授继续为我们讲述了从地理大发现开始到第二次工业革命期间的西方文明崛起和世界走向一体化的过程。在这一段历史的讲述过程中,何西瑞教授在纷繁复杂的历史发展中抽丝剥茧,为我们揭示了世界从孤立到走向一体的原初动力。何西瑞教授的细致讲授,让历史生动的展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对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认识更加深刻明了。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最后,透过西方文明发展的历史过程,何西瑞教授结合当今中国社会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同学们留下了许多值得深思和探讨的问题。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评点论策”系列读书交流会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评点论策”读书交流活动的举办取得圆满成功,不仅在学院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而且调动了同学们阅读经典的积极性。阅读沐浴心灵,学习丰满人生。通过读书交流活动的开展,让书籍成为每个人终身的伴侣,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学子的内涵和修养,积淀才华。

    附件:    W0201504034666042712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