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史专业举行2013级硕士毕业论文预开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4浏览次数:12

  2015年4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3级专门史专业在文沛楼四楼举办了预开题,专门史专业全体教师与研一、研二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预开题由专门史专业导师组组长吴雪梅主持进行。

  首先,吴雪梅老师阐述了预开题的重要性,希望通过预开题帮助同学们发现和解决论文选题和写作中的问题。随后,张应雄与杨田晓同学分别汇报了当前论文的准备状况,解释了论文选题的原因,并提出了资料搜集等问题。针对两位同学的预开题报告,与会老师先后做了点评,指出了论文在选题、框架结构、章节逻辑与史料搜集和运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吴雪梅老师对两位同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指出资料搜集是史学论文写作的关键所在,希望两位同学在今后的论文写作中注重史料的搜集和运用。

  预开题是论文写作的初期检查,通过举办预开题,老师能及时发现学生在论文选题与写作中的问题,并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对学生论文写作有重要的帮助。

    附件:    0413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