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汉兴街工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7浏览次数:43

  (通讯员 王贤友) 8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组6名成员赴汉兴街工委调研、实习。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汉兴街工委领导的努力下,双方建立了定期合作的“院街共建”关系。

    此次实践活动小组成员分别在汉兴街工委组织宣传科、综合治理办公室、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等5个部门任职,并由相应科室科长作为实践指导老师予以组员指导。在实习方面,由于近期国内发生天津塘沽危化品爆炸事件,在这个背景下,汉兴街工委科长指导老师分别指导小组成员对汉兴街安全生产模式进行创新思考,并对三个社区和一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成果被工委领导采纳。其次,在汉兴街工委党政办公室董建文主任的推荐下,小组成员来到汉兴街常二社区调研社区党建工作,并对社区党委书记进行了访谈。

    在实践之余,小组成员完成了校团委“学习实践我先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课题(课题名称<服务型政府创建视域下基层管理组织经济职能的转变>)的调研活动。小组成员对汉兴街工委工作人员以及下辖的4个社区超过100户个体商户进行问卷调查,并且形成了调查报告。

    9月1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汉兴街工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汉兴街工委调研、实习基地的作用。实习和调研活动不仅提高了小组成员实践能力,而且对“院街共建”模式也作出进一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