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研究生参加广东省国际法研究生暑期学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1浏览次数:44

  (通讯员:徐如刚)7月5日上午,广东省国际法暑期学校的开班仪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参加暑期学校的有来自我国的著名学者以及全国各地高校的六十多名研究生,我院研究生何博、杨孟夏、徐如刚有幸参加了此次暑期学校的学习活动。   

  此次暑期班活动是广东省首次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了该活动。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山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大学、深圳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吸引了外交部孙昂参赞,著名学者王瀚教授、黄瑶教授、尹玉海教授、刘颖教授、将新苗教授、肖永平教授等十多位学者前来授课。学习课程分国际公法、国际司法、国际经济法三部分,学者们的讲授与学员的交流互动。我院研究生积极地就课堂讲授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为马克思理论专业的学习和研究开拓了视野。如,为马克思主义的国际关系理论、世界历史理论、交往理论的具有交叉学科特质的理论的学习提供了新的视野。

  暑期班为期十天,7月14日上午举行了结业典礼,广大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处长袁泉教授为每个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岁月里珍惜每次学习的机会,丰富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