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郭婉钰老师应邀到马院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3浏览次数:93

    (通讯员:徐如刚)10月22号晚上6点,应马院师生热情邀请,我校就业指导中心郭婉钰老师为研三和研二的学子做了一场题为“简历制作技巧与答疑”的讲座,马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高梦娇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郭老师从简历制作中常见问题出发,详细讲解了简历制作中的细节要求,并为大家总结了好简历的必备特征。郭老师指出,简历的趋同及重要信息的缺失是简历制作的硬伤。针对相关问题,郭老师从标题、基本信息、照片、自我评价、实践经历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招聘单位所关注的信息点。应聘者要有重点、有层次的罗列关键信息,给招聘单位客观的呈现自己,才能为自己赢得更好的机会。郭老师总结道,简历等于成绩,定位明确、格式合理、简单明了且语句中数词、名词较多的特征是简历加分的关键所之在。最后,郭老师为现场同学提供了充分的时间进行个别咨询和答疑,将就业指导真正做细做实。   

  同学们以热情的掌声对郭老师的精彩讲座和耐心答疑表示感谢,通过本次讲座和答疑,同学们认识到了做好简历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做好简历的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