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高校学术交流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108

  (通讯员 康雪文 徐风娟)2015年11月14日上午9:00,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承办的“2015年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高校学术交流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沛楼409室举行。湖北省董研会副会长刘行渤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世黎副教授和历史系主任项晨光副教授、文澜学院辅导员兼团委书记余利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华中师范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武汉理工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湖北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武汉科技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等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马院历史系主任项晨光副教授首先致欢迎词。项晨光老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对刘行渤老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高度评价了在以刘行渤老师为代表的前辈带领下,湖北省董研会取得的成绩。此外,项晨光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董必武先生不平凡的一生,并着重对董老先生的革命思想和董老先生与毛泽东的友谊进行了讲解,充分表达了对董先生的敬重和钦佩之情。

  接下来进入学生发言阶段,来自各高校的7名同学代表向大家介绍自己的论文成果,阐述了各自的学术思想。其中,华中师范大学贾玉楠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董必武与长征路上“特殊连队”的故事;武汉理工大学元静霞同学从董必武法治思想浅析了当今中国梦的实现路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徐晓青同学论述了董必武的法治思想与以宪治国之间的联系;湖北大学陈镇同学则向大家讲述了董必武在武汉抗战时期的贡献;武汉科技大学曾杰同学就如何撰写社科类论文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宋梅英同学论述了董必武的林业思想实现美丽“中国梦”的意义。同时曹明同学向大家汇报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基地建设的成果和发展计划。刘行渤副会长、李世黎副院长、项晨光主任和余利老师分别对以上同学的论文作出点评并给予专业建议。刘行渤副会长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的科研和实践成果作了高度评价。

  在接下来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刘行渤副会长耐心解答了各高校学子提出的问题,把此次学术交流会推向高潮。随后刘老师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湖北省思想研究协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同学们学术论文写作提出指导意见,希望同学们利用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这个平台,充分发挥它的作用,让董老先生的优秀思想后继有人。

  在最后的赠书环节中,刘行渤老师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捐赠了数十本珍贵书籍资料,鼓励各高校小组加强联系,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本次交流会加强了五大高校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了小组成员对董必武先生思想的深入认识,有利于推动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