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董研会干部参加湖北省董研会年终工作准备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9浏览次数:73

  (通讯员:蔡玲玲、王璐 摄影:刘豪)2015年12月8日下午2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以下简称董研会)会长及协会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2015年年终工作准备会议,会议在武汉协和医院儿科住院部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刘行渤教授主持,来自华中师范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武汉科技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湖北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研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是各高校董研会负责人就其工作做具体汇报。第一,湖北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组长肖玲丽向与会人员重申了2015年12月及2016年暨纪念董必武先生诞辰130周年之际所要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主要包括董必武思想研究与实践学术研讨会、观看董必武纪录片、阳光福利院之行、董老思想研究的论文撰写与收集等活动,强调了活动形式的灵活性以及开展活动的创新性。

  第二,武汉科技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组长陈星辰介绍了此次年终大会之庆祝武汉协和医院儿科血液病房爱心学校13周年的节目彩排事宜。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多年来一直为武汉协和医院儿科血液病房爱心学校输送志愿者,为爱心病房的小朋友们送去组温暖的关怀。陈星辰对此次董研会方面的节目彩排策划做了更为细致的说明,主要是合唱和朗诵的节目,希望大家各司其职,能够有出彩的表现。

  第三,华中师范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副组长彭佳向大家报告了12月底将大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的“2015年湖北省各高校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协会)总结大会”的活动流程和安排。

  第四,我校董研会会长王璐同学向大家简单汇报了我校董研会的发展历程,即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成长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的过程,同时希望各兄弟高校能够积极能够在正在如火如荼举办的“全国百佳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评选”活动中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投票,借此机会积极做好董必武思想研究的宣传活动,为以后董老思想的研究开拓更为广阔的平台。

  刘行渤教授对四位负责人的主要工作汇报做了相应的总结和补充。他首先传达了11月湖北省董研会全体会议的主要精神,对于近期的工作安排做出了全局性的指示。他指出,2015马上就要结束,希望大家在这最后一个月认真负责地完成各项工作安排,做好年终大会总结工作,把今年的特色活动都展示出来;另外,2016年是董老诞辰130周年,各项纪念活动也应该着手开展,尤其是各小组(协会)成员的论文撰写进度,必须时时跟进,各高校负责人应高度重视。

  会议之后,部分参演人员与庆典活动的节目歌唱老师进行相关彩排工作,刘教授和爱心病房护士长带领部分女同学去爱心病房先简单了解孩子们的日常情况,双方就董研会的志愿服务做了相关交流和安排,为12月底的志愿服务做好准备,争取为孩子们送去最贴心的关怀。

  此次年终工作准备会议的召开对于年终总结大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相信在各高校的共同努力下,董必武思想研究工作能够得到更好的落实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