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董研会成员参加协和医院爱心学校十三周年庆典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1浏览次数:96

  (通讯员:蔡玲玲)2015年12月20日,“协和医院儿科血液病房爱心学校成立十三周年联谊会暨《生命的寄托》赠书仪式”庆典活动在协和医院外科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协和医院党委书记、《长江日报》编辑、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负责人、血液病房患儿及家长和来自武汉市26所高校的志愿者代表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出席了本次庆典活动。我校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以下简称董研会)会长王璐、副会长毕金杰和秘书部长蔡玲玲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我校董研会成员首先来到协和医院爱心病房,为那里的小朋友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和关爱,小朋友们都很开心。在活动现场,我校董研会成员与其他高校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的负责人进行密切交流,湖北省董研会办公室主任刘行渤老师也对各个高校董研会的组织工作进行相关指导和评价,并为接下来董研会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下午2:30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协和医院院长、党委书记以及《生命的寄托》主编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感谢社会各界对爱心病房的参与和支持,并在热烈的掌声中完成新书《生命的寄托》签送仪式。

  接着便开始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此次庆典活动有十二个节目,参演人员多为各高校的志愿者、“金丝带”志愿活动者以及爱心病房的医护人员和患儿们,每一个节目都用爱演绎,为在场的患儿及家长送去最诚挚深情的慰问,也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节目最后,一群活泼可爱的血液病患儿手里拿着宠物猴,戴着圣诞帽,与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唱起欢快的歌曲,为爱心学校庆祝生日。

  武汉协和医院儿科爱心学校由留美博士金润铭主任于2002年平安夜创办,旨在弥补白血病患儿治疗过程中的教育空缺,丰富他们的日常生活。值此爱心学校成立十三周年之际,以及对白血病患儿生活纪实的《生命的寄托》一书问世,我们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能够热情参与对这些患儿的关心和爱护之中,让爱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