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开展“奉献爱心,传递温情”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9浏览次数:259

    (通讯员:康雪文 周静爽) 2015年1227下午为了给白血病儿童送去关怀和快乐,使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对生活充满爱,对未来满怀憧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的四名志愿者来武汉协和医院小儿血液科爱心病房开展帮助白血病患儿的志愿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四名志愿者主动拉近与小朋友们之间的距离,积极与患病儿童交流,询问小朋友的姓名、年龄和兴趣爱好,帮忙找他们喜爱的玩具,慢慢消除彼此之间的陌生感。小朋友们对四名志愿者的到来也很欢迎,老早就在那里等着他们,热情地拉着四名志愿者的手要和他们一起玩。一名热心的小男孩教周静爽下飞行棋,两人玩得不亦乐乎。高冰和一名刚上五年级的小男孩下象棋,双方棋艺不分伯仲,引得好多小朋友来围观,甚至有些小朋友当起了他们的小军师。刘豪、康雪文教一名十岁的小男孩玩斗地主游戏,把小男孩逗得非常开心,三人玩了十几回合,乐此不疲。做完游戏之后,康雪文和周静爽教小朋友画五角星和小鸭子,一名叫余浩玮的小朋友把一张画满了星星和小鸭子的画送给她们作纪念。因为生病,小朋友不得不离开学校来做治疗,四名志愿者把课堂带进爱心病房,他们教年龄偏小的孩子看图辨别动物,教其他小朋友背古诗和乘法口诀。小朋友们学的很快,在互动环节,他们都竞相抢答问题。学习完之后,高冰和一名五岁的小女孩合跳了一曲《小苹果》的广场舞,孩子们都开心地大笑,最后大家都纷纷加入了广场舞的队列中,把此次志愿活动推向了高潮。接近尾声的时候,志愿者们和家长聊了聊孩子们的情况,安慰并鼓励孩子们的父母为了孩子脸上的笑容也要充满希望,避免把悲观和消极的情绪带给孩子们,孩子虽然生病了,但是童年该有的都不能丢。最后,在小朋友们离开后,四名志愿者把小朋友的物品都放回原位,把房间彻底打扫了一下。

  天真可爱的孩子们被病痛所折磨,但是你却一点也看不到他们的痛苦,他们乐观、积极,是那么热爱生活,也许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得的是什么病。此次志愿活动,四名志愿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向患病儿童传递了温情,献出了爱心,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同时四名志愿者是幸福的,他们从孩子们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中学到了很多,会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虚度此生,笑对人生挫折,这次志愿活动也让他们增长了服务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