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06-30浏览次数:338

    (通讯员:杨威)4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党支部、思政系党支部和历史系党支部三个教师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张中华书记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交流和讨论。

 

思政系党支部:教学与实践并重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韩美群教授主持,大会以“讲政治、有信念”主题,围绕“党员教师和非党员教师在思政课教育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探索”议题,采用自由讨论和发言的形式将教学实践与学习相结合。诸位老师结合自身理论知识,就思政课与中国梦结合教学,如何引导学生理性爱国,党的建设以及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探讨,最后韩美群教授指出,要认真践行马克思主义实践理论,把“三个自信”融入到教学实践及科学研究中。

  

历史系党支部:“两学一做”从课堂抓起

     结合当前党建工作普遍化、基层化和常态化的特点,支部书记项晨光副教授对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了梳理,并要求在座教师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支部成员就各自“两学一做”相关体验,展开了积极而热烈的讨论,从入党体会到爱国信仰,从党建学习到课堂教学,最后李院长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为例,谈到可以通过梳理历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历史观,把握“三个自信”的由来与认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从而提高课堂的含金量。

 

行政党支部:用党章党规来规范日常工作

     交流会上,行政党支部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党支书——高梦娇。学院党委书记赵凯以支部成员身份分享学习心得,赵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党的根本大法,学党章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只有对党章深入的学习了解,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才有可能做一名合格党员。对于“三个自信”,赵书记谈到,正是由于对国家的道路、理论和制度有了坚定的信心,有了我们共同奋斗的中国梦,才使得国人为之一振,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自信是成功的基础,不论是个人还是国家,都应该对未来、对前途充满信心。随后,所有支部成员都认真谈了学习体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同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丰富的精神食粮,要认真学习消化,指导实践,做合格党员。

 

     学院三个教工党支部活动在不同的会场展开,每个支部的交流学习会氛围都非常和谐,教工参与度极高,纷纷发表自我学习见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学习理论知识体系,指导实践教学科研,大部分教工党员参与本支部组织生活会后表示受益匪浅,更值得一提的是,学院党外教师也列席了本次学习讨论,与党内同志同学习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