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必武思想研究会简介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578

    2005年10月22日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成立,它是以湖北省内文史专家、学者、教授为主体,和有志于董必武思想研究的单位与个人自愿组成的全省性、非盈利性的社团组织。研究会的宗旨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遗志,学习董必武同志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优良传统,为促进湖北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做贡献。

    2009年春,在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各位领导、老师以及学校、学院等各级领导、老师的关心和支持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必武思想小组在武汉地区相关高校中,率先成立。这是社会团体进驻高校,以研究董老思想为依托,为武汉高校学生打造学术研究及社会实践的一项创新和有益之举。2015年9月,董小组改名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完成校团委注册手续。2016年,在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的支持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骨干成员牵头成立了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高校部。

    2015年10月,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代表我校参加团中央学校部举办的“全国百佳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评选活动,获得了湖北省前五名的成绩。

  作为我校唯一以研究生为主体的学术理论类社团,自成立以来,董研会坚持贯彻“思想理论学术为主,实践志愿活动为两翼”的发展理念,矢志不渝为研究生学术研究提供学习交流的经验互助平台,加强对董必武思想的研究,并积极丰富活动形式,着力提高社团成员的学术研究热情。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历年来协会成员踊跃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及研究生创新创业课题项目,成果颇丰。近两年来,董研会在校团委社团品牌活动立项资助活动中分别获得一级立项和二级立项的成绩,获校团委“十佳社团”提名奖。2021年,2020级加敏获校级“五四”综合表彰“最美团支书”、“读懂中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思想的道路上,我们会一直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