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高校部成立筹备会议在协和医院顺利召开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443

   (通讯员:王璐 蔡玲玲)2016514日下午2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高校部成立筹备会议,会议在武汉市协和医院爱心病房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璐主持,来自湖北省董研会副会长刘行渤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研会,华中师范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武汉理工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武汉科技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湖北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主持人首先本次会议的主题即湖北省董研会高校部成立的目的做了简单介绍,即整合各个高校资源,明确分工,提高效率,更好的指导和带动武汉地区各个高校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的发展。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以下三点:首先,由各个高校负责人讲述自己的小组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探讨在高校部成立之后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第二,财大毕金杰、武科大赵远风、财大蔡玲玲分别就高校部成立后的宣传、秘书工作及高校部章程做简介:第三,由刘行渤老师及财大14级曹明师兄进行会议总结。

 会议第一项,武汉科技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组长赵远风、湖北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组长梁坤、华中师范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组长谭佳分别谈了自己在组织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障碍和困境,重点集中在人数少工作多,宣传工作不到位,缺乏动力。刘老师针对这些问题做了解答,表示在高校部成立以后,会进行重新分工,确定每个小组不同的职能,制定相应的激励措施,让大家更好的为董研会发展贡献力量。会议第二项,三位高校的负责人介绍了宣传、秘书等工作部门在高校部成立以后的工作计划,并听取了大家的意见。最后,曹明师兄针对协会发展的误区做了发人深省的发言:董必武思想研究会作为学术型的社团,要做的并不是多吸纳会员,多参与活动;而是要保持我们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沉得下心做学问,多出学术成果,这才是我们这个类型社团发展的最终目的。

 刘行渤成立高校部这一提议得到了各高校负责人的认同和支持,并决定于六月中旬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学习座谈会及高校部正式成立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