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董研会参加“帮白血病儿童提前过六一公益活动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05-27浏览次数:189

     (通讯员:苏婉妹 张瑶 摄影:刘豪)2016525日上午,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参加了武汉市协和医院爱心病房党支部主办的为白血病孩子提前过六一活动。湖北省董研会刘行渤老师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及武汉科技大学等小组成员参加与了此次活动。

      当天,在武汉市协和医院爱心病房的医护人员和家长的陪同下,十多个白血病孩子一起提前到武汉市中山公园过六一。由于长期住在医院很少外出,小孩子们能有机会一起到公园玩耍,都格外开心。

       整个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持人和孩子们做游戏,并给孩子们分发爱心人士赞助的礼物。第二部分是带着孩子们在中山公园游乐场里玩游乐设施。活动的第一部分,主持人首先与孩子们做模仿动物的游戏。当主持人一说出模仿大象的口令,孩子们用各种方式模仿着大象。有的用手臂充当大象鼻子,有的用小手模仿大象鼻子,很是可爱。模仿游戏过后,主持人带领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用吸管吸乒乓球比赛。在两分钟的时间里孩子和家长们争分夺秒的吸乒乓球,不一会儿,小框里都装了许多乒乓球。最后除了给孩子们分发了爱心人士赞助的六一礼物,还现场为每个孩子做了一个漂亮的棉花糖。孩子们拿着棉花糖,都爱不释手的模样。随后,医护人员和家长陪同孩子在游乐场里玩各种游乐设施。摩天轮、旋转木马、小火车,孩子们争先恐后的玩。在游乐园工作人员为了年纪较小孩子们,专门调慢了摩天轮的速度,以确保每个小朋友都能乘坐。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透过摩天轮上的窗户新奇的从高空看游乐场风景。坐小火车时,小朋友们兴奋地向家乡挥手,天真烂漫的笑容一直挂在他们脸上。

      在和一个小男孩的家长聊天中我了解到,孩子生病后体重就没增加过,定期还要做化疗。可想而知病痛带给孩子们的影响有多大。听完这些后,再看看小朋友们懵懂的笑脸,心里实在难受。突然就懂得了为什么要多参加公益活动,因为还有太多的人需要关爱,需要大家的关注。活动后,的心境也不会再只是局限于小我,而是要多想想作为社会成员之一能做些什么有意义的事。很庆幸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希望孩子们早点摆脱病魔,健康快乐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