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思想理论大讲堂”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06-29浏览次数:405

    (通讯员:徐风娟 康雪文)2016626日上午9:00,由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承办的“2016年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思想理论大讲堂”在我校文沛楼409室成功举行。此次讲堂以“理论学‘习’我来讲”为主题,特邀湖北省董研会副会长刘行渤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世黎副教授、校党委组织部对口支援工作办公室陈金川老师、文澜学院辅导员兼团委书记余利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威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华中师范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武汉理工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湖北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武汉科技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成员代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世黎副教授首先致欢迎辞。代表马院全体师生向前来参加此次讲堂活动的同学和老师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马院师生的刘行渤老师致以衷心感谢。此外,他还向参加活动的同学给予嘱托,希望在当今人文科学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我们研究生同学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注重加强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增强知识储备,提升专业理论素养。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这一平台,学习理解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切实承担起传播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的责任与使命。

接下来刘行渤老师致辞并宣布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高校部正式成立。刘老师表示,在建党95周年之际,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成立高校部意义重大。高校部的成立不仅有利于对董必武研究的管理、服务和研究,而且利于各高校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学习和相互帮扶。此外刘老师还强调,希望在高校部成立后,各高校之间要秉承“团结、奋进、创新、发展”的理念扎实推进学习,努力实践董老思想。

最后进入学生交流环节。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苏琬妹和詹祝圆同学分别就各自的论文进行经验阐述。随后,各高校代表以习近平讲话精神及对“四进四信”的理解进行心得交流。交流结束,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李副院长指出,希望同学学会整体理解,不要停留在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把握其中的逻辑体系,能够结合自己所观察的社会现实深层次理解。其后,余老师、杨老师和陈老师也分别给予了各位同学建设性意见。

 至此活动结束,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