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06-30浏览次数:133

    (通讯员:曹明 黄梅)622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上半年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文沛楼402室正式开班。学院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曹明同志以“规范共产党员行为,提升共产党员修养”为主题做第一场集中辅导党课。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委员等出席了培训,学院2016年上半年拟吸收入党的6名同学参加了培训。

     对于即将加入党组织的同志,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提升自我修养,服务人民群众,曹明书记结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特点,学生专业特色,为参训学员详细剖析了一名发展对象规范自身行为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实现的路径。报告对共产党人修养的透彻把握、对历史的系统梳理、对现实问题的深刻剖析,使学员们在思想上真正地理解、认同中国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和精神追求以及作为一名党员的时代使命。

  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培训形式分集中辅导、学员自学、小组讨论、撰写培训心得等环节,分别于623日、28日、30日与71日共开展4次,24个学时,目的是教育引导党员发展对象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强化宗旨意识和党风党纪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争取早日在行动和思想上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