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子深入浠水关口走访调研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08-27浏览次数:122

    (通讯员 陈冠名 徐风娟)822日上午8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维系三农情”暑期实践队到达浠水县关口镇,与关口镇镇政府进行对接联络,该镇扶贫办工作人员熊健负责接待了团队成员。队长孙佳越向熊健简单的阐述了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和调研计划,并了关口镇实施农业精准扶贫的现状随后,队员们开始对熊健进行了访谈,详细了解当前农业扶贫开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致贫原因等相关内容。通过对熊健的访谈,队员们了解到关口镇现有人口10万多人,贫困人口较多,导致贫困原因主要是疾病、伤残,以及交通信息闭塞,科技发展落后等。

  下午,队员们不顾炎热,顶着烈日,先后走进策山村,陈桥村,张河村,向村民共发放300多份问卷,并与村里种植户,养殖户,困难户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与访谈,实地了解当地农业生产和农民当前的生活困境,以及农业精准扶贫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队员们收集到了第一手相关资料,用于后期农业精准扶贫相关研究。

  此次走访为这次调研工作指明了方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队员们将继续走进各村,深入调研,为实现浠水县关口镇农业精准扶贫顺利进行出谋划策,做到因地制宜,因人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