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重组选举筹备会议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09-06浏览次数:432

    (通讯员黄梅)201691日下午6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在文沛楼402召开了学生党支部重组选举筹备会议此次会议由2015级党支部书记童吉鹏主持,辅导员高梦娇老师和杨威老师出席参加。

老师简要介绍学生党支部组织结构并提出支部调整的决定。院党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为方便组织管理,提升支部活力决定全院全体学生党员组建成一个学生党支部,党支部由5名委员组成,其中党支部书记1名,党支部副书记1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纪检委员1名。

高老师对全体党员开展选举前教育,强调了本次党支部重组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履行党员义务,秉持着对党组织和自己负责的态度,公平公正的投出宝贵的一票,注重规范操作,及时公示信息,切忌出现任何违规拉票的行为。

2015级党支部书记童吉鹏代表原2015级、2014级党支部委员会向参会党员汇报选举方案与工作报告,并征求意见

随后全体党员进行党支部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秉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经全体党员提名表决,大会酝酿出党支部书记候选人1名(杨威),支部委员候选人7,分别为王海澎、史艳蓉、付如男、刘浏、黄梅、曹明、童吉鹏(以姓氏笔画为序)。

最后,高梦娇老师和杨威老师分别就学生党支部未来发展发表讲话。高老师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平时要做学习有心人,积极学习党章、党规。并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就当前中国发展问题,能以开阔的视野,高度的责任意识,将理论运用于实际,活学活用。同时,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支部成员,更要以严格的要求,遵守党纪党规,把握学习时间,提高自身的党性素养。杨老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希望大家都能履职履责,特别是研二年级的学生党员一定要发挥好中干力量,同时号召大家在平时积极为每月召开党支部主题生活会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