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论坛暨2016-2017年度第一次读书会通知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09-06浏览次数:351

  

  论坛主题:马克思《手稿》中的异化劳动思想

  主讲人:左亚文

  时  间:本周四(98日)15:301730

  地  点:文沛楼409

   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和2016级研究生按时参加!


主讲人简介:左亚文,男,湖北省通城县人。现为武汉大学哲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文科二级教授。主要从事哲学原理和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研究,兼涉中华传统和合文化。兼任湖北省炎黄儒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理事、中国人学学会理事。

左亚文教授在长期的教学和研究中,力排教条,反对空谈,崇尚文从己出,有所创新。左教授较早提出了“政治文明”或“政治制度文明”的概念,在理论界亦较早倡导“中华和合辩证思维”的理念和“建设和谐社会”的思想。在教学上,左教授善于运用深入浅出的方式阐述抽象的哲理,语言生动幽默,富有激情,被誉为“金牌教授”。近年来,在全国一些高校、党政机关和各类培训机构作国学以及各种学术讲座和宣讲报告数百场,其在武汉电视台“问津国学”讲坛所作的国学演讲,受到广泛好评。

主要科研成果:专著有《列宁晚年社会主义建设理论与中国的改革实践》(1998)、《智慧之恋——哲学启示录》(1999)、《和合思想的当代阐释——唯物辩证法与东方智慧的对话》(2003)、《资源 环境  生态文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2014);主编有《智慧之路——中西圣哲小传》(1991)、《哲学疑难问题研讨》(1990)等五部,参著30余部;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其中十余篇文章在《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三项,其中一项为重点项目。多项成果获国家以及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其中“和谐思维论”(系列论文)获第七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学院办公室

                                                                        201696